越是虔誠,疾病、問題越多?

投影片156


最近常常有人會問起,信仰宗教會讓人元氣流失嗎?

如果我們單純用「唯識」或是意識的角度來看待這一切,很多事情就會豁然開朗。

先來說說新時代常講的一個觀念:「你會出生在什麼家庭、別人怎麼對待你,都是你自己選的。」其實這種說法有點倒果為因。

一個靈魂在準備投胎時,如果他的頻率很低,他就只能連結到比較不OK的資料,於是就出生在一個不太好的家庭。這就像是一個人因為沒錢,只能去租一個每個月三千塊、會漏水又很髒的套房,你跟他說「這是你自己的選擇,你要承擔」,但他根本不想選這個啊,只是他沒有別的選擇而已。所以,與其說是「選擇」,不如說是他當下的頻率去對應到了那個資料庫。

再來說說宗教和社會規範。不管是一些戒律還是儀式,在意識的世界裡,它們其實就像是一套套的「程式」。就像現代教育制度,一方面確實承擔了知識傳遞與人格培養的功能,但另一方面,也難免會受到社會體制與產業需求影響,傾向培養能夠適應秩序、符合制度運作的人,而不是教你怎麼開悟或變有錢,因為那樣國家就垮了。

老祖先或像釋迦牟尼佛、耶穌這樣的聖人也是一樣,他們看到眾生受苦,所以好心規劃了一些路徑跟戒律來幫助大家解脫。但久而久之,很多人因為過度篤信,這些「法」跟「程式」反而變成了限制他們的「制約」跟「法執」。

那我們該怎麼辦呢?要怎麼跳脫這個制約?其實很簡單,就是去「明白」。當你清楚明白這些規矩當初是為了解決什麼問題而設立的,你鬆開了那個執著,它就不會再控制你,反而會變成你可以自由運用的「工具」或「善巧方便」。

當然,對於還不明白的人來說,一開始先被這些規則「控制」一下也是好事,因為如果一開始就給他們完全的彈性,大家反而會亂套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。就像我們知道,國民教育制度除了知識傳授之外,也承擔了培養社會秩序與體制運作所需人才的功能(有些人會將這種現象批判性地稱為「培養工具人」),但我們也不會因此就讓孩子完全不接受教育。

既然我們知道這些都是「程式」,那我們就可以來談談怎麼能運用高頻能量,而不是被靈界搾取。

有些人以為是有一尊佛或高靈直接把能量灌給你,但實際上,是因為你有那個內在的渴望,加上你「明白」了這個運作原理,主動去連結到了那個高能量。為了讓這個連結更有效,關鍵就在於「一體」:我清楚地知道,這些神佛與高頻能量,本來就在我的資料庫裡,並且我們需要幫自己建立起「新的程式」。

舉個例子,你可以把一些信念印下來,跟自己對話,每唸一次就畫一條線,總共畫三十次來建構這個程式。

而且,在唸咒或祈禱之前,加上一句「我清楚地知道」會非常有力量。比如說,你可以告訴自己:「我清楚知道這個高頻能量可以幫忙清掉癌症的資料,癌症本來就可以不見」,然後再接著唸「南無阿彌陀佛」或把問題交託給上帝。

當你先向自己釐清這個事實,減少大腦裡懷疑的內心獨白,再去進行交託,你會發現這個「交託」會變得非常強大,比起以前單純盲目地唸,會變得特別有感覺。

總結來說,文字跟規矩都只是幫助我們理解的工具,不要太過執著。不管是哪種說法,比如「我們來地球是來體驗的」,只要這些價值觀能讓你的心情好一點,都是不錯的。當我們真正「明白」事物背後的本質時,所有的法門和能量,就都能自由自在地為我們所用了!

分享到Facebook

您可能也會喜歡以下文章....

圖片1

如何不把事件當真?

如果我現在正在痛,我會知道,痛只是一種感覺而已!這樣我就可以鬆一些。 假設你在痛的時候,你把你的專注